【卜洋/灵洋】庶子上位(六)

*好玩不过嫂子梗

*HE 卜洋灵洋双结局

*本章主卜洋

 

(六)

 

卜凡和李英超一个从后门溜进去,一个翻墙,天天去李振洋的院子串门,卜斐的其他太太每日被李振洋以身体不适为由挡在外面,老夫人也准许李振洋不用去请安。小日子过算得精彩,直到卜斐的信寄回来,信上说最多还有一周到家

 

三个人都默契的没有提起这件事,表面风平浪静,实际暗潮涌动

 

卜凡还是去老夫人那里询问了当年自己的婚约

 

原来当年卜家和岳家关系极好,老夫人怀卜凡的时候正好岳太太也怀了,两家约定好一定要两个孩子定亲,后来岳太太早产,生下来的二少爷一直身体虚弱,但是亲事还是定下了。谁知道没过几年岳家二少爷就病死了,岳太太也因为当年早产落下病根不能再生,导致岳家嫡出的只有岳家大少爷岳明辉一个,其他都是庶子

 

“虽然岳明辉弟弟是不在了,这岳明辉也没成婚,若是有意,我明天就派人去岳家提亲”老夫人看样子以为卜凡是想娶岳明辉进门

 

卜凡想也不想就拒绝了,老夫人一看便懂了,“肯定是看上了哪家的姑娘或是小子,也没见你和哪位走得近啊?不是岳明辉,那是谁?快说出来,娘好帮你提亲”这卜凡哪敢说啊,他那心上人是他大哥的四姨太

 

好在老夫人也并没有追问,只是让卜凡不要委屈了人家,一定要给人一个名分。卜凡应了,他倒是想给李振洋名分,李振洋要不要呢

 

正想着,一转弯就看见李振洋一个人站在那儿,卜凡准备开口问他怎么在这

 

“娶了岳明辉吧”

 

什么?卜凡以为自己幻听了,不可思议的看着一脸淡然的李振洋

 

“我说,娶了岳明辉当正室,他和岳家都可以帮到你很多,只有这样你才能有资本跟你大哥拼一把,而且......”

 

卜凡不等李振洋说完就打断了他,“我不会娶他,不管你答不答应,我正室的位置是留给你的,有没有办法和卜斐拼的事我再想办法。”李振洋没料到卜凡会突然表白,一时忘记下面已经准备了很久要说出口的话

 

两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不说话,所幸李振洋愣了一会儿又想起来,“那.......你去告诉娄家你要和岳家取消婚约,卖娄家和岳家一个人情,这样一来也可以。”

 

卜凡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,伸手把李振洋楼进怀里,“你早就知道他们私定终身了?那万一我真的要娶岳明辉呢?”

 

李振洋假意推了推卜凡,也没用力气,“那娄家和岳家就联手帮卜斐,你死定了”

 

好啊,卜凡想和卜斐一决高下只要得到李振洋就足以,“你可真是个宝贝,幸好没让你落到卜斐手里,不然我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”语毕,把李振洋搂得更紧了

 

两人腻歪了一会儿,卜凡的唇紧贴李振洋的耳朵,呼出的热气把耳尖染红一片,提醒他不要说话,有人靠近。卜凡迅速躲到内室,留下李振洋一个人在原地不知所粗

 

突然,李振洋又被人从后面抱住,吓得他一抖

 

“好久不见,怎么耳朵红红的,你我早就拜过堂了还害羞?那天晚上我.......”李振洋赶紧捂住卜斐的嘴,生怕内室的卜凡听到一点点关于那天成婚晚上发生的事

 

卜斐以为他还是害羞,越发觉得自己的四太太有意思了。他这次外出经商作了笔大生意,提前回来是想给老夫人和卜家惊喜,进了门又想起自己刚过门的四太太便来看看,“走吧,我们去内室好好叙叙旧”手从李振洋的腰一路向下

 

“不,不行”卜凡还在里面,李振洋感觉额角不断渗出汗珠,是报应要来了吗,是上天要收回那对他一点点的怜悯吗

 

卜斐还在疑惑的看着他,李振洋已经想好被发现的种种后果

 

院子外传来杂乱的脚步声,“二少爷就在里面!我亲眼看见李振洋勾引二少爷!他们秘密幽会过好几次!老夫人可要给我们做主啊”

 

是三太太的声音,果然对卜凡是真爱啊,就连告状也不忘说是别人勾引,不过这么说也没错,干这种背德事的确实是自己,李振洋自嘲的笑笑

 

院门被人撞开,原本气势汹汹的卜斐三房太太们看见卜斐后立马傻了眼

 

“几位太太与我朝夕相处,难道连自己的枕边人都不认识吗?”卜斐的语气有明显的怒意,“我不在的时间,你们都是这样污蔑他的?”

 

老夫人也面露尴尬,她本就不相信,拗不过三个姨太太在她门口又哭又闹,加上她们信誓旦旦的说有证据,这才愿意跟来的。结果呢,白白冤枉了人家。

 

“卜家不需要你这种蛇蝎心肠的女人,你回娘家吧,其他两个,听信这个女人的一面之词都给我在院子里禁足反省”

 

三太太在门口快哭断气也没有得到宽容,不管她怎么说李振洋和卜凡的事也没有人相信,除了他们自己

 

而卜斐临走前还不忘让李振洋晚上去他卧房。

 

“你真的要去吗”李英超默默看完了这场没有赢家的闹剧,待人都走光了再问镜子前的李振洋,“你就这么喜欢二哥吗”

 

李振洋没有回答,他只是穿上衣服

 

“我们还有别的办法的,不一定非要你去,我之后雇人去偷大哥的账本”

 

“李振洋你回来!”

“你不许去!你回来啊!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一勺白糖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