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卜洋/灵洋】庶子上位(一)

*好玩不过嫂子梗
*卜斐卜凡长得一样
*大部分基友写的,可以骂她不能骂我

(一)

这大抵是京城里排名前几豪华的婚礼了,围观的人们不断发出惊叹和羡慕的声音

可李振洋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一点也不,他坐在几乎是京城最豪华的轿子里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掉

他的父亲娶了十几房姨太太,他的生母是最不受宠的那个,自他出生,他的父亲就再也没有踏入这个偏院一步

直到近些天他的父亲带着大太太来这里告诉他,他要嫁人了,嫁给一个比他大了16岁的卜大少爷做填房

他的母亲想留下他,可那抵得过几个家丁强行把他拉走,他甚至来不及和隔壁的岳家少爷说离别

尽管他的父亲收了卜家不少彩礼,依然只给他少得可怜的嫁妆和一个陪嫁丫头

回想前半生,虽然身边只有岳家的大少爷和母亲,还有现在陪嫁的丫头小梅,可这些人都是真心待他的,日子虽然过的清贫,心是自在快乐的

而未来的日子是可怕的,大少爷比他大了16岁,娶过一妻二妾,他是四太太

卜家是富贵,但日子一定不好过,那几房姨娘必定是想尽了法子挤兑他

拜过堂后是卜凡和李英超带着他进房的

“凡哥,你说…大哥的四太太长什么样呢?”
“掀开来看看就是了,他肯定不敢和哥哥说的”

“不…少爷,这不合礼数…”没等李振洋把话说完红盖头就被掀了

他看见了两个人,一个人是狼,另一个是披着羊皮的狼,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,但李振洋清楚,那是绵里藏针

“哟,还哭呢,嫁到卜家你们李家都乐疯了,你还哭?今天我哥大喜的日子你哭丧呢?”李英超嘴上说着挖苦讽刺的话,脸上依然是天真的笑

两位少爷好不容易走了,李振洋重新把红盖头盖上,这以后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了

过了许久,他的丈夫终于是来了,亲手掀开他的盖头,这卜斐和刚刚的卜凡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

接下来的回忆是李振洋这辈子都不愿意想起的噩梦,之后他常常会梦见这天晚上耻辱的画面,醒来脸上全是泪痕


第二天李振洋起床的时候卜斐已经走了,小梅说大少爷要出趟远门,没十天半个月的回不来

李振洋心里暗自庆幸,忽略身下穿来撕裂的疼痛,勉强爬起来把衣服穿上洗漱

外头的几房太太见李振洋出来便开口挖苦

“弟弟这刚嫁进来就独守空房,别是新婚之夜惹着了大少爷吧”

“不会呢,你看这脖子上全是爱痕,年轻漂亮就是好啊,不过啊姐姐劝你要识时务,毕竟你生不出孩子,到时候人老珠黄可就哈哈哈哈哈哈”

这三太太在李振洋进门前是被欺负狠了,想在李振洋身上加倍欺负回来

“一大早的吵什么?!你们这帮后院的是不是除了会讽刺挖苦新来的其他屁都不会?需要我跟大哥提议休几个人滚回家吗!”卜凡正穿着军装站在门口发火

几位太太识相的走了,留下卜凡和李振洋

“二少爷…为什么帮我?”李振洋抬头看卜凡

那一刹那,卜凡感觉到了心跳的悸动

“因为你好看”卜凡看着看着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

李振洋装作没听见,但是脸上的红晕暴露了他

“私下里我能叫你洋洋吗”

“这不合礼数…况且,这个称呼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专属的,我不希望……”卜凡抬手打断了李振洋的话,心里一阵烦躁


他居然,已经有心上人了吗?







评论(25)
热度(1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一勺白糖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