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卜洋/灵洋】庶子上位(三)

*好玩不过嫂子梗

*HE 卜洋灵洋双结局

 

(三)

“哎哟,这斐儿新娶的四太太可真俊呐!走近点再让我瞧瞧。”

 

李振洋前几日以身体不适没去给老夫人请安,这次去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虽然穿着前面三个太太弃了的料子,可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,这身素色长袍给李振洋添了不少矜贵气质,可怜那三个太太衣服是上等货,人却不是

 

从前在李家偏院,请不起先生来教书又不能出去念,所幸有岳明辉,天天拉着自己家的老师翻墙找李振洋一起学,老师姓张,几乎是什么都会,他俩跟着张老师也是什么都学,也算是上到天文地理,下到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了

 

李振洋轻而易举的获得了老夫人的喜爱,下面三个太太嫉妒万分又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

 

原来,反击是这么轻松容易。李振洋看见门后李英超不屑的眼神了,但是他不在乎,反正这个家里讨厌他的人已经够多了,也不多这一个

 

“你之前怎么跟我说来着?你跟我说他善良,说他不一样。我刚刚亲眼看见他轻而易举就获得了老太太的信任,还故意穿的寒酸让娘看见,被赏赐了好些东西!”李英超说完还不解气,拼命扯着手里的丝巾,好像丝巾就是李振洋似的。

 

“他那么做肯定是有理由的......”卜凡想替李振洋解释,却不知道说什么

 

“有什么理由?他嫁到咱们家来就是为了自己家的生意和钱,谁会真心愿意嫁给大自己十几岁的人啊?我看他野心大着呢,以前勾搭岳明辉,现在又搭上你,我看你就是被他灌了迷魂汤了”

 

李英超走到门前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退了回来“别忘了你有婚约的,而且李振洋是大哥的人”

 

卜凡想了半天没想起来跟自己有婚约的人是谁,只是很小的时候听家里人提过,后来就再也没有人说这事了,兴许也没人记得了,眼下重要的是李振洋

 

“你怎么又来了?我是你大哥的人,你老来我房里不怕人说闲话吗?”

 

李振洋在给院子里的桃花树浇水,一回头就看见卜凡用炽热的眼神盯着他看,是年轻人藏不住的爱意

 

“我偷偷来的,没人看见,我只是.......只是担心你而已,大哥那三个太太可不好惹,如果你有难处我可以......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不想欠你。”李振洋控制自己不去看卜凡的眼睛,那双眼睛也许会拖着他,把他拉入背德的深渊

 

李振洋本来还想问问卜凡为什么不说岳明辉的事,毕竟李英超巴不得卜凡离他远远的,这事肯定添油加醋的跟卜凡说了

 

不过现在没什么必要了,李振洋看不透卜凡,他第一眼觉得卜凡是匹狼,相处下来似乎狼狗的身份更合适,但他自信从来没有看错人,卜凡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一匹狼

 

卜凡走后,刚刚拥有一丝生气的院子又恢复成原先的死气沉沉,还比平日更多了一丝诡异。李振洋总觉得害怕,他怕黑,从前不是有娘陪着,就是有岳明辉在旁边说好多好多废话,现在他有什么呢,唯一的丫鬟小梅也忙了一天李振洋让她先歇了,卜凡又被他推开

 

想着想着,泪水就忍不住往外涌,溢满了眼眶,眼前模糊起来,隐隐约约看见一抹白影从窗外晃过

 

李振洋最怕鬼,赶紧擦干眼泪,起身去查看。只见案几上的蜡烛火焰摇摇晃晃,似有熄灭的迹象,李振洋用手护住那团虚弱的火焰,生怕这唯一能照明的东西灭了

 

肩膀猝不及防被拍了一下,李振洋以为是小梅,刚想开口就被身后的景象吓瘫在地上,刚被擦干的眼泪这会儿一个劲地往下掉

 

他身后的“人”穿着白衣服,披着长发,袖口和胸口全是血红色

 

那人也被李振洋吓到了,他只想吓人没想到李振洋会哭啊,愣了半晌还是把披在脸前的长发拢到脑后,扶起地上的李振洋

 

李振洋一看来人是李英超,泪珠掉的更厉害了,紧紧抓住李英超的袖子,“你说,你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讨厌我,为什么!你说啊!”

 

李英超一直一直说对不起,他不知道除了道歉还能说什么。李振洋这副脆弱的模样他是想不到的,这明明只是个恶作剧他只想惹李振洋生气,而李振洋好像是找到了宣泄的出口,要把这么多年受的委屈全哭完

 

是他错了吗?或许李振洋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坏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奖竞猜:卜凡跟谁有婚约?

 


评论(19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一勺白糖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