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卜洋/灵洋】庶子上位(四)

*好玩不过嫂子梗

*HE 卜洋灵洋双结局

 

(四)

     李振洋醒来的时候眼睛一阵刺疼,大概是昨晚哭肿了。该死,昨天让李英超看见自己失态了,那小屁孩说不定已经把这事告诉所有卜家的人。

  

     正斟酌着怎么解释,李振洋感觉自己踢到什么软软的东西

 

     “唔......你醒了啊”李英超揉了揉没睡醒的眼睛,“那个,对不起啊”

 

     李英超知道自己一句对不起太单薄,在脑内组织了半天语言也不知道说什么,李振洋也不指望他能讲出什么,看着他发愁的样子嘴角微微上扬

 

     “你不生我气啦?我不会往外说的!我昨天只是想惹你生气......不是!我只是......我只是......”李英超越描越黑,怎么说怎么不对

 

      而李振洋也只是看着他笑,前一天哭的太厉害眼圈到现在还是红的,眼尾更甚,带了一抹艳丽的意味,李英超突然明白为什么二哥对李振洋情有独钟了,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,但是挑不出不好看的地方

 

“其实,你笑起来也挺好看的”李英超还没说,李振洋倒是先说了,“别老那副看仇人的眼神看我,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”

 

李英超意识到刚才自己看李振洋看入神,不自觉笑起来......“我可跟你说,你最好不要做什么伤害卜家的事,不然我跟你没完!”

 

说完就起身跑出去了,李振洋靠着墙望着李英超愈来愈远的背景,或许这小孩也没有那么讨厌他?

 

“少爷,今日是您回娘家的日子,斐少爷外出经商还不忘托人给您置办礼物呢,这一箱箱的,我今早起来看见还以为是搬错地方了,还送了几个小厮过来照顾您,斐少爷对您挺上心的。”

 

这并不是什么好事,李振洋清楚得很,今日的事一传出去,只怕上面那三个太太又要想法子整他,如果可以,他宁愿卜斐厌恶他,最好忘记他这个四太太

 

这一趟回去也不会好过,李振洋低头盘算着怎么应付李家没看路,直接撞进前面人的胸膛,这卜凡怎么这么高,从前看不出来这离近了竟是要微微仰着头才能脸。

 

卜凡顺势搂住他的腰,扶他上了车

 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李振洋见他上了车还不放手想推开卜凡,结果对方纹丝不动

 

“大哥不在,自然是我这个当弟弟的代劳了,我娘我爹也同意了”卜凡搂的更紧了些

 

 “三太太喜欢你,我不知道你和你大哥有什么恩怨,但是你休想把用在三太太身上的招数在我这里故伎重演。”

 

卜凡的眼神明显心虚了,估计是被看穿了。李振洋大婚的第二天卜凡来找他,他就看出来三太太极力掩饰的妒忌和恨意,按李振洋后来听说的,最受宠的就是二太太,三太太没道理会恨一个刚嫁进来第二天丈夫就出远门的,顶多就是找他麻烦

 

“我不管你信不信我,三太太是一厢情愿而已,我婉拒了她”

 

李振洋当然不相信,平日里小梅从下人那里听了不少卜斐卜凡不合的传闻,无风不起浪,这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兄弟绝对暗地里各自较劲

 

“她不受宠没有利用价值,二太太最受宠你却无从下手,大太太是你大哥结发之妻不会背叛他,所以你就只能在我身上赌一把,赌我将来会受宠,我说的对吗”李振洋盯着卜凡的眼睛,想从中读出些什么

 

“我承认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,但是看到你之后,我就只想真心对你了”

 

卜凡的眼神失落黯淡,李振洋瞧不出真假,他一向看不透卜凡

 

等到了李家,卜凡让他先上去,李振洋估摸着卜凡可能后悔了,不准备陪他一道了

 

“哟,这不是咱们嫁到卜家做妾的振洋少爷吗,怎么今日回家卜大少爷连个人影都不见啊?平日里见你不是勾搭岳家大少爷,就是勾搭娄家小少爷,本领了得,几日不见退化了?”开口的正是李家嫡长子

 

李振洋攥紧了拳头,却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,是卜凡

 

“我不就迟了一会儿嘛,岳明辉和娄滋博啊,我知道,他们不都是振洋的好朋友吗,以前多亏了他们帮着振洋,诶?宝贝儿你怎么在门口啊,娘家人不请你进去吗?”

 

卜凡一只手握住李振洋的手,另一只搂住李振洋的肩膀,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,好不亲密,李振洋给了他一个“你疯了?在干嘛?”的眼神

 

“放心,他们不知道卜斐不在家,我跟他长得一样,没人知道的”卜凡的嘴唇几乎快贴到李振洋耳朵上了,在外人看来只是个调情的动作而已

 

李家这边一看李振洋正得宠,立马换了个态度,那谄媚的样子看得李振洋一阵恶心,特别是李夫人虚情假意的关心,明明知道李大太太蛇蝎心肠,还不得不叫她一声娘

 

“这个场面走一下就行了,礼也给过了,九太太呢?毕竟她才是振洋生母,我得好好感谢她把振洋带来我身边。”卜凡表面依然是得体的微笑

这句话可把李大太太气得够呛,又碍于卜家的势力,和卜斐的身份不敢发作,由着他俩去了

李振洋回想起李大太太被卜凡气的表情就想笑,忍不住直接笑出了声

 

“我可是第一次看你笑这么开心啊,这么解气?她以前和她儿子没少欺负你吧。”

 

“多谢啊,只是她记仇,我娘可能......”李振洋还是隐隐有些担心

 

“今天回去我就往李家送卜家的仆人,就盯着她和她儿子,我看谁还敢!”卜凡又牵起李振洋的手,这次李振洋没有挣脱,因为他们已经走到偏院门口

 

九太太一看卜凡对李振洋的温柔,和小厮之前告诉她卜凡在所有李家人面前气李大太太的事,对卜凡满意极了

 

“我们小洋以前因为我不受宠,受尽了委屈,幸好大少爷对小洋照顾有加,我这就是死也瞑目了”

 

“娘,明天我就往李家送卜家的下人,保证没有人再欺负您了”卜凡也开口喊娘,把九太太吓得不轻,“我怎么受得住大少爷叫娘呢,不合礼数”

 

卜凡把九太太哄的晕头转向,李振洋看着娘为自己高兴的样子又开始多想,如果卜凡只是要利用他也没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吧,他的话能信几分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着急,一人一次,今天卜凡见家长,过几天就给超儿安排上,下一章是愉快的卜灵洋三人生活(不是) 让我们把卜斐扔掉


评论(12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一勺白糖- | Powered by LOFTER